IMG_2493.JPG  

[攝於  2011.06  湛藍的澎湖]

 

 

昨天,是教師節。

 

簡訊夾裡、電話線上、e-mail中、FB內,有著一張張孩子們的臉。

 

「老師~祝您教師節快樂~」

 

「老師~工作之餘要記得適時放鬆呀~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囉!!~教師節快樂~」

 

這就是孩子們眼中的老師,而我在他們的眼裡看到自己的倒影。

 

講一個博班時的真實故事,發生在我去長庚中醫部調理身體的醫病對白中:

  

   醫(把脈中):嗯~你現在的工作是什麼?

   我:學生兼老師(那時候,開始在各校擔任兼任講師)

   醫(把脈中):嗯~當你的學生一定很辛苦~

   我:???

   醫:你不只對自己要求多,對別人要求也很多。

       所以,你的學生一定會有很大的壓力!!!

 

哇!把個脈也可以說的煞有其事~

 

 

是這樣嗎?我那時候懷疑著...

 

是這樣阿!我這時候肯定著...

 

第一年帶的導生班,這群孩子,是我的朋友,幫著高楊暗地裡策劃驚喜的求婚;有時後,會像個大哥大姊似的,叮嚀著我,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第二年帶的導生班,雖然只帶兩年,卻因為班上的氛圍,畢業到現在還有揪不完的團。

 

但不管是第幾年,總覺得讀完博班後,現在的我應該是要雲淡風輕,快樂瀟灑。但是,卻好像還沒輕到可以飛起來,也還沒瀟灑到可以優雅從容的執教。反而每天在研究室裡至少9小時,沒做點研究,卻有忙不完的事、備不完的課。

 

教師節,初秋的時節。放慢一點,可以慢慢看著孩子眼裡的光芒,可以微笑傾聽孩子們的聲音,然候,發現自己幸福纍纍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