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9.JPG 

 

你覺得,相機對你而言,是什麼?

 

第一次去北海道,360度麥田在眼際無邊展開時,隨手一拍,沖洗出來的照片每張都像專業明信片般的美;而心裡卻還在嘀咕,相機性能不夠高,不夠廣角,照片只能呈現實景百分之十的美景,剩餘的百分之九十,只能以記憶來刻劃珍藏。

 

後來,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相機也換了又換,出了幾次的國,到了幾個非去不可的度假勝地,每一次仍然依賴相機幫我抓取些回憶以供收藏。卻在取景之餘,心境,也有了些微的變化。

 

初時,為了畫面的構圖,琢磨再琢磨地從不同角度取景,終於拍了幾張自得的照片,只記得當時取景時的興奮,卻忘了鏡頭外,其它綿延千里的風景。帶回來好看的相片更多了,可是,看到的停留在腦海的,卻只剩下從鏡頭中捕抓的片段...

 

IMG_1477.JPG 

 

又後來,一直無法忘懷每每拍照構圖取景時,去蕪存菁的快樂。想想,每次出國,覺得開心覺得美麗,是不是因為矇在我眼前的,就是一片叫做"美好"的濾片。因為得來不易的休假因為從籠子裡面振翅出來的開心,所以,這片美好的濾片,讓我看到的花是全彩的,讓我聞到的空氣比清靜機還要清涼乾淨。如果,把這片美好的濾片,放在平時週遭,是不是每天都可以美好呢 ?

 

所以,趁著補來的假,回到熟悉的宜蘭,帶著老爹在鄰近晃晃走走,順便帶著可以讓空氣冰涼,可以讓陽光燦爛的美好濾片,讓鏡頭,告訴自己,其實,無處不美,在於"心鏡"而已~

 

IMG_1473.JPG 

 [攝於內員山 八甲魚場 ]

 

 

IMG_1475.JPG

我最愛的兩個男人

 

 IMG_1476.JPG

 

 IMG_1478.JPG

[攝於進士路陳家祖厝]

 

 IMG_1480.JPG

 

 IMG_1481.JPG

 

 

 IMG_1482.JPG

 

IMG_1484.JPG 

小龜~順便把你家的草地拍下來,很久沒回去了吧?

 

IMG_1486.JPG 

 

IMG_1488.JPG

 ~~~民國99年最後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