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集集與泡泡規畫的慢活之旅,包含了他們細心預約的spa療程,可見,他們是多麼為我這個不修邊幅的新娘子擔心阿。(ps,或許說,是多麼為即將成為我老公的高楊擔心吧...)

緩慢的spa,Adagio spa ,是由國內著名肯園集團所打造的。『即使上了我們的課,用了我們的油,也做了我們的療程,被台北分針與秒針驅動的朋友,有些還是慢不下來靜靜探索』。因此,緩慢替肯園擋調都市生活的香水,找回屬於自己身上原有的氣味,而肯園幫緩慢調和出緩慢的獨特香味,再將這香味,留存在訪客的記憶裡

DSC_4961.JPG 

其實,第一次做spa的我,說實話的,有點戰戰兢兢。除了裸身的恐懼外,印象中的spa,還有喋喋不休的推銷。而這兩者,在Adagio spa,完全排除。一進門,接待人員笑盈盈的引領我坐下,先遞上一杯由香草植物提鍊的蒸餾水,邊讓芳香洗滌味蕾、鎮定情緒,邊做一個簡單的身體狀況訪談。有趣的是,類似一個抓周遊戲,藉由金瓜石當地的產物與手掌的觸感,挑選出身體隱含的渴求。在換完浴袍、沖澡後,就開始了我的兩個小時專屬松風舒緩按摩。首先,是一個溫水腳部按摩,然後,芳療師告訴我,在整個過程中,彼此將不對話。從開始的裸身恐懼裡,我發現,芳療師細心地以大毛巾裹覆著身體,完全不會有尷尬的不安,因此,在優美柔和的旋律中,搭配著力道適中的淋巴引流手勢,我,真的睡著了…,也從此,愛上了spa…。

體驗完兩個小時的spa後,已是晚上6點,正是緩慢的晚餐時間。緩慢的管家,在入住前一天,已先行來電,確認訪客的口味。金瓜石伴著大海,因而緩慢主要提供的是,海的食物,管家問我們介不介意這樣的安排,對於嗜吃海鮮的我們當然是滿心期待。還未至一樓,已經聞到海鮮燒烤的香味,一坐下,管家馬上貼心地送上喚醒味蕾酸酸甜甜的飲品。上層,還灑著富麗堂皇的金箔喔!

DSC_4976.JPG 

哇!上了第一道海鮮拼盤。由火焰烘烤的大海螺,將大海的香味,透過視覺與嗅覺如海浪萬馬奔騰般撲捲而來;份量十足的大草蝦,肉質彈牙讓人滿足;以為旁邊擺放的是一般清味蕾的蔬菜捲,卻驚豔的發現,爽口的蔬菜包覆的是粒粒分明的魚蛋。好一個誠意十足的拼盤阿! 

DSC_4978.JPG 

可愛的管家,在我們迅速嗑完第一道菜後,貼心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將海螺的殼帶回家當紀念(在裡面種植物?)呵呵,兩人不約而同的猛點頭喔~緊接著,出場的是一人一塊份量十足擺盤漂亮的烤油帶魚。據管家的解說,油帶魚是白帶魚的一種,肉質鮮嫩而且油質豐富,這麼一大塊的份量,可想見這條魚的壯碩...。此外,我們兩人佐魚的酒,可是不同的喔!男生是清酒,而我的可是女生最愛的梅酒喔!一口原味,一口佐酒,一口搭配乾椒的微辣,多層次的口感,真是心滿意足阿!

DSC_4983.JPG 

緊接著上場的是,北海岸特有的海菜。緩慢不僅提供美食還提供美食履歷,由海菜達人在石頭上辛苦採集而來三種不同脆度的海菜,搭配三種不同口味的醬料,分別是日本柴魚醬,柚子醬以及我們最愛的烏梅醬。有沒有發現,擺盤的藝術,是金瓜石隨手可得的天地素材,卻也別有風味。

DSC_4986.JPG 

 (待續...)

第一篇: [金瓜石]緩慢--時光停留

第二篇:

末篇: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