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日,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吃完branch逛完菜市場的我,陪著想睡回籠覺的小達躺在床上,可是不知怎地,一顆腦袋又轉到在學校的兼差工作~學分學程。開始想著學分學程的推廣工作,開始想著如果運行的時候,會遇到什麼沒想清楚的事情,想著想著,就再也睡不著囉~

 

常常降子。就像大前天晚上,明明過了最疲累的星期三,應該是好好放鬆心情,卻在洗澡的時後,不自覺的想起自己這學期興趣盎然備課的網路行銷,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壓力很大,卻也還蠻開心的,也不知道思緒是怎麼跑的?就又繞到,嗯?行銷?那,學分學程這一塊,有沒有可以run的好的創意行銷企劃案可以嚐試勒?

 

第一個想到,要不要找行管系來辦一個行銷學分學程比賽? ㄟ...好像還不錯,嗯,記著!來跟他們家系主任談談看...再來,想到那些各形各色的主任們...一想到,又覺得傷腦筋...有什麼辦法,在學校不給足夠的資源情況下,讓系上有意願提一個精心設計的學程proposal哩?感覺的出來,那天的說明會,沒有達到我要的"感動"人心的效果(ps,那天講的太快,另外態度有點油,下次改進)...所以,自己覺得,這次提案的數量應該不多!換個立場想,如果我是他們,實在沒有足夠的誘因,讓我在繁忙的系務中,審慎面對學分學程!怎麼辦?此路不通...那就換個方向想吧...經銷商覺得沒有利基點而不願意賣這個商品的時候,那,如果顧客想買勒?一個顧客,沒有作用...兩個...三個...很多個都去問,你有沒有賣這個商品?那,經銷商會不會願意思考進貨?

 

哈哈!想到這裡,不禁開心了起來,好像有一條活路在前面勒!本來想,先系上提案,再把經過審查通過後的學程公告提供給學生選擇。不過,如果,先針對學生面進行推廣與宣傳,讓他們知道將有這麼一個能讓他們能更有彈性規劃多元的學習領域以及更多樣的選課方式,吸引他們的興趣,再讓學生向所屬系上詢問,嗯?是不是就創造了系上一個正向的規劃動機呢?

 

不過,時間是一個影響成效很大的問題。本來,預計在100學年才要正式上路的,時間足夠醞釀出良好的情境,但,現下11月初就要截止收件,也就是必須在10月底之前,讓氛圍起來...也就是,我們的時間,只剩下2個禮拜...!!!才有反饋的效果!

 

與時間賽跑,不是件好事。老祖宗告訴我們,適當的時間才能釀出好酒,或是好醬油。從中華一番小廚師的比賽裡可以知道,時間太短,你只能採取非古法的創新作法,才能險中求不敗。於是,星期五早上,三個臭皮匠一起開會腦力激盪...越盪心情有越down...好多問題喔!!!

 

第一,要怎麼吸引學生的興趣?辦說明會!那,第二,誰會想來參加說明會?自動的來,效果比較大,但可以想見的是冷清的會場...動員?怎麼動員?班會時間!...重點是,效果呢?於是乎,一個沒有結論的會議,就又擱在心底。

 

剛剛躺在床上,想到的是,正向激勵。先找到學生有興趣的獎賞,透過引導式問答,使其注意力集中而理念才能傳遞,活動才能有效。所以,什麼是現在小孩子有興趣的獎賞呢?他們都說,現在物質生活豐裕,所以不容易找到學生感興趣而我們又負擔的起的獎勵。有想法嗎?我只想的到麥當勞餐券?不過,我不是小孩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他們要的?

 

那,透過網路行銷?社群行銷是一個有效的方法,但是,受限於議題本身,本來就不是一個目標社群容易關注的焦點....嗯...不過,倒是讓我想到,先前架設的一個課程討論區,似乎可以提供行政人員一個對課程問題的溝通平台...好!星期一來了解一下~

 

就是降子!有時候,連自己都不懂,為什麼會這麼投入不算是份內的事?不過,我確定的是,我想把事情做到好的龜毛,應該是讓自己常常自找苦吃的元兇之一吧!所以,工作狂?哈哈!開心就好!

 

ps,有沒有發現,新成立了一個學分學程的分類? 因為,我發現一個人想,想破頭也想不週全,所以,弄個分類,以後有想法,再請各位看倌能幫我看看,降子,才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有戰友有支援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