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香港的距離有多遠?

是1個小時15分鐘的距離?是900km的直線距離?

對我而言是短短3天1.5公斤的差別~

吃,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某人曾經為我下過註解,Freya不吃路邊攤。殊不知,我吃,但要看值不值得...所以,我承認,對吃,我有著莫名的堅持。

這次到香港,除了探望弟弟的目的外,打從心裡,就是要去吃!!!

所以,第一天中環蘭芳園的早餐,就算外表再不怎地,裡面用餐環境再怎不舒服,還是開心的朝聖一番...你看,多麼電影情節的街景阿!!!這一張照片,還是比較新的蘭芳園喔~

 

IMG_0232.JPG 

 

下一張,就是在隔壁間的舊蘭芳園喔~

IMG_0234.JPG 

 

早餐,嚐嚐遠近馳名的絲襪奶茶以及豬扒包,牛油菠蘿堡。

IMG_0229.JPG 

 

IMG_0230.JPG 

絲襪奶茶還有分"凍的"以及一般的,除了價差2塊港幣外,主要差別就在,有沒有加冰塊... 阿?  加冰塊還要加錢?  呵呵...原因是在一堆冰塊中,有一塊冰塊是用奶茶下去冰凍的,所以,那塊冰塊,特別的濃醇(應該是自我催眠...)  就跟小時候泡的即溶咖啡拿去冰凍後的感覺有點像...(所以走的是懷舊風??)。還好來的早,待繞完一圈後,已經是大排長龍的景象囉~朝聖的人,果然不少...

下一站,也是在半山電動手扶梯旁的春回堂。只是,他比較靠手扶梯起點。賣的是中藥以及涼茶~

IMG_0246.JPG 

常上火的我們,一定要來嚐嚐退火的涼茶~看!我家小達多麼豐富的表情阿...其實,根本沒那麼誇張...

IMG_0244.JPG 

還蠻回甘的阿!

再來,談談另一間在中環巷弄間的九記牛腩。我們依循網友的建議,點淨牛腩(要價港幣50元一碗),所謂淨牛腩就是不加麵不加其他的清燉純牛腩湯。網友說,降子,才喝的出湯的濃郁。其實,剛上來時覺得蠻小碗的,可是裡面滿滿的牛肉。如果兩個人分食,我想,的確會覺得濃郁好喝,但是,一個人吃,吃到後頭,就覺得太過油膩。

 

IMG_0251.JPG 

在九記,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兩個人的小圓桌,可以座7個人用餐的韌性。而且在這,沒有提供紙巾,如果各位像我們吃完了滿嘴油膩,想擦一擦,櫃檯有賣紙巾...哈哈哈...真是服了店家...所以,教戰手冊裡,請別忘了,九記是中午12點半才開始營業,另外,請記得隨身帶衛生紙~

IMG_0242.JPG 

 

IMG_0243.JPG 

以上,是香港朝聖的兩間店家。後來,弟弟堅持要待我們去鏞記,也是飛天燒鵝名店,進去繞了一圈,因為人滿為患,所以正合我意的換到灣仔的明記。

IMG_0353.JPG

灣仔明記除了燒鵝外,我們還點了燒雞以及叉燒,還有好吃的魚片苦瓜煲。燒鵝,要配店家附的梅子醬,吃起來會比較不油膩,由於是弟弟付錢的,我只知道,比鏞記便宜多囉~

IMG_0354.JPG 

 

IMG_0359.JPG

即便,餐餐有茶飲可配,在飽食一頓後,油膩感還是存在的。因此,香港的甜品,更不能錯過。滿記甜品,是香港最吸引我的甜點,我們總共點了楊枝甘露,流連忘返還有芒果豆腐花,各個好滋味。楊枝甘露(港幣25元)是以芒果為基底的西米露,滿記的做法是在上面,伴灑著葡萄柚果粒,這麼一來,甜中帶點甘苦果肉,甜品最忌的死甜,就此化解,只剩下滿滿的果香味。而流連忘返(港幣36元),顧名思義就是榴槤口味的甜品。不敢吃榴槤的我,被他獨特的香氣以及賣相給吸引,淺嚐一口後再也無法分食給他人。一球榴槤果肉,一球南洋風味的紫米,和著香濃的牛奶碎冰,不僅在咀嚼的層次感或者是香氣的鋪陳上,只能說是絕妙好滋味。不便宜,可是值得!!! 

IMG_0364.JPG  

 

 

其實,不只在滿記,此行也到了海港城的糖朝。由於是晚上11點多,從澳門搭船回來,為了以精神支撐身體,上船前,我就告訴自己,如果不暈船,回到香港,就一定去糖朝喝碗熱熱的粥,然後再來嚐嚐有名的木桶豆腐花。哈哈,果然,這種小人招數要騙身體是很有用的,去程時候的暈吐,回程一點都沒有!!!下了船,還以跑百米的速度,深怕他太晚就關門囉...果然是...freya!

晚上11點,你知道嗎?還是滿滿的人!樓上樓下都是!糖朝賣的東西種類很多,從粥品甜品到港式小點或是炒類都有。因為高楊和偉不捧場,我一人又無力嗑完一桶豆腐花,所以只好單點一碗。另外,還點了一碗魚片豬肝粥。在等待的同時,看到隔壁桌的凍品上桌,利用雙層容器的盛裝方式,在甜品外層佐以乾冰營造出視覺的饗宴,大家看的目瞪口呆,當然,也是因為鄰桌兩位清涼裝扮的關係...呵呵...

香港的粥,果然,熬煮的不見顆粒。由其是豬肝,煮食的人都知道,豬肝要煮的恰如其分,不簡單。而糖朝的豬肝,嫩卻不帶血,所以粥品自然就不腥而清香,加上嫩滑的魚片,嗯,非常適合暖和半夜的胃。至於豆腐花,就是台灣的豆花,糖朝的豆花豆香明顯,口感卻也扎實,對於其他桌上一桶桶的木桶豆腐花,肚皮雖撐著,心理,卻是一絲遺憾。

 

遺憾,不隔夜。因為,每天早晨的香港,最美!當然不是因為早晨有迷濛的天空,而是早晨有好吃的早餐。一連三天都是...哈哈哈!!!

香港人愛在早上吃港式飲茶,兩個小點一壺茶一份報紙,悠然自在的在擁擠的小館內,這是我在旅遊書裡勾勒出來的畫面。擁擠...嗯...一想到我頭就痛...再怎美味的東西,一遇上不良的用餐環境,他的cp值在我心中,就會一路下滑。不愧是我的弟弟,深知老姐癖好,所以,找了兩間強烈對比的飲茶餐廳,讓我體驗港人在地擁擠生活,另也享受了高品質港式飲茶的悠然。領號碼牌喧嘩忙碌人潮紛湧的請讓我忽略不提,將生命留給更美好的...皇帝宮廷...一間奇怪的店。

DSC_6128.JPG 

多奇怪? 第一,他坐落在搭船旅客熙來人往的中港城裡,卻只有2桌客人。第二,他的佈置富麗堂皇的不可思議。

IMG_0369.JPG 

壁面的歐式風的佈置。

IMG_0370.JPG 

但,茶點卻硬是了得!

奶黃流沙包,不用贅述,請看圖片...

 

DSC_6121.JPG 

叉燒包

DSC_6122.JPG 

吃起來彈牙的不具名餃類(其實是顧著吃忘了記名字...)

DSC_6124.JPG 

還有咖裡鹹餃以及高楊愛吃的鳳爪,他說,台灣的鳳爪處理起來,常帶有一股腥味,但是,這兒不僅鼓汁味美,而且咬感甚佳。我們共點了7個小點還有兩壺茶,約略130港幣,滿足了三個剛甦醒的味蕾。

用美食,喚醒味蕾是一件幸福的事。新加坡早餐,不一樣的口味,不一樣的感受,一樣的幸福。也是在海港城,新港中心內的Toast Box,香濃的奶茶比起絲襪奶茶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那,我們享用著新加坡傳統土司套餐,以及潮州辣蝦米鬆包套餐,都是港幣28元。

DSC_6209.JPG 

套餐裡包含飲料以及蛋。偉推薦半熟蛋,兩個半熟蛋淋上特有醬汁灑上一些胡椒粉,攪散,再咕嚕一口喝下,美味滿分。不過,不敢吃半熟蛋的朋友,可以選擇焦酥的全熟蛋。

新加坡傳統土司烤的酥脆可口,裡層塗上咖哩椰醬包夾著厚牛油。冷熱夾雜著香氣,在吃完兩片後,情不自禁的買了一罐椰醬回台。

DSC_6214.JPG

 

相對比較起來,蝦米鬆包就比較沒那麼有特色了...

DSC_6213.JPG

整體份量不會太多,剛剛好墊一下肚子,以方便接續的香港美食行程。

除了港式飲茶,新加坡式早餐外,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逛街時的好夥伴,PRET咖啡吧。在香港街角或是MALL裡,逛累了走酸了,想要找個地方歇腳,他是個不錯的選擇。在中環IFC裡也有一間,點的泡沫咖啡,奶泡打的相當勻密,服務人員親切而友善,空間寬敞而舒適。

IMG_0274.JPG 

落梨龍蝦捲,好吃!

IMG_0277.JPG 

滿滿的食物櫃,有熱騰騰的點心也有方便但用料豐富的三文治。

IMG_0281.JPG  

最後,一定要擺一張我家小達幸福可愛的小酒窩表情~呵呵~

IMG_02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